时间说他待我不薄

荒唐·二十九





“我是苏维埃爱国主义教育纯洁又成功的产品。”




又整整过去两个月,邻国庆典的最后一天是普京66岁的生日。


大概8点左右普京就醒了过来,昨晚睡得早,早上自然醒的也早,而且最主要的是今天家里有客人,虽然说是晚宴,但是总有人提前过来。


而且今天也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会给他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他总不能在床上接电话吧。


在他身旁,你还在呼呼大睡,丝毫没有老年人早睡早起的习惯。


也不知道是不是见不得你安稳睡觉的模样,普京起了逗你的心思。



没有审核过得是一辆正常车速的车,去老地方。




“早点儿起来,今天还要麻烦莎拉波娃女士呢。”要求着你,普京的话说的好听极了。


而你趴在床上却昏昏欲睡,心里思索这男人的精力怎么这么好?


普京今天就为着接电话也至少用了一个小时。


到了夜里新奥加廖沃的官邸里灯火通明。


你、柳达、梅德韦杰夫的夫人、绍伊古的夫人,还有拉夫罗夫的夫人等人在官邸的湖边散步。


女人之间能说什么事,无非一些捕风捉影的绯闻和好笑的八卦,不是谁和体育明星的轶事就是哪个高官又和哪个明星联系频繁,直到梅德韦杰夫家的开口问你。


“拉娜,你和总统先生什么时候结婚?”


“我没想过和他结婚!”


“是总统先生不想结婚吗?”


“是我不想......”


“为什么?”


“…………”


没有为什么,你只是不想结婚,而且你也觉得普京也是如此,他从来没有想过和你结婚,柳达是你的前车之鉴,而你也不像是能撑起俄罗斯第一夫人责任的人。


你们一行人在湖边散步八卦,普京和你们的丈夫在客厅坐着聊天,即聊国家政事,也聊风花雪月,偶尔夹杂着古早的苏联笑话和男人之间心照不宣的黄腔。


玛利亚和叶卡捷琳娜和她们几位叔伯的儿女在草坪上烧着火,烤着肉,阿纳托利和塔西娅和另外几个年龄相差不远的孩子围在他们身边玩儿闹,说来就他们俩孩子和一帮大人是同辈,却又和他们的孩子同龄。


“哎,玛莎,你弟弟妹妹比你儿子年纪都小…”


“这没办法…”


“听说瓦洛佳叔叔还想要一个孩子?”


“噗,你听谁说的?”


“就…卡佳说的…”


“哎,什么叫我说的,明明爸爸就有那个意思嘛!”


“你猜的?”


“也不算猜,拉娜给我说的……”


“她怎么什么事都和你说?”


“玛莎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也不想想……”


“行了行了,你们姐妹俩有完没完,肉都糊了!”


阿纳托利和玛利亚的儿子安德烈还有拉夫罗夫家的孙子伊戈尔在争着玩玩具车,塔西娅和绍伊古家的外孙女还有几个小女孩安静像淑女一样在一旁看他们的争夺。


“我无憾了。”普京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出了卧室,挽着双手靠在围栏上,他身后的客厅里坐着一堆朋友,身前草坪上是儿孙嬉闹,轻声呓语的话谁也没听见,只是有些盈盈泪光从眼里闪过。


过了一会儿,梅德韦杰夫左右晃头没看见普京的身影,拉夫罗夫给他指了一下屋外的方向,他这才走出来还伸手搭上普京的肩膀。


“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看着草坪上的场景梅德韦杰夫这般感叹说到。


“阖家欢乐有,万事都如意不一定。”普京转头看着小了自己十多岁的师弟,年轻啊真好。


“什么时候喝喜酒?”梅德韦杰夫和他老婆一样,斯维特兰娜八卦你,他就八卦的问普京。


普京没有回答,而是摇了摇头,结婚这事他没再想过,你从来不是适合他的结婚对象,他爱你,却没想过给你结婚。


“你不和拉娜结婚?”梅德韦杰夫有些诧异,他深知普京的为人,且不说你已经给他生了两个孩子,就你的身份他也不该做这样的决断。


“是拉娜没想过和我结婚。”普京拍了拍梅德韦杰夫的肩膀上,他当然知道师弟在想什么。


可是有些事你和他已经心照不宣了,他又何尝不心疼,说来其实一直都是你在受委屈,从来没有抱怨过他。


“其实这样也挺好……”普京有些话不好说出口,他想说他老了,也想说你还年轻,万一有一天你有心决定离开,你还是你,不会被他耽误。


“我虽然不是很清楚你的计划,但是…瓦洛佳你别再苛待自己了。”梅德韦杰夫只当普京有难言之隐。


他知道你的父母在在国外竖起了反对普京的大旗,他知道你们一家和普京的关系,除此之外他什么都不知道。


“儿孙满堂,放心…我舍不得死呢!”普京知道梅德韦杰夫关心自己,这么多年了,身边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值得他信任的不多,梅德韦杰夫一直都在。


“二战结束以来……准确说冷战结束以来的世界格局,我想变他一变。”普京思量许久这样和梅德韦杰夫说到。


“你……”普京的话意深远,内容也让梅德韦杰夫心中一紧,他不知道他这好师哥想做的竟然是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而接下来的话也让梅德韦杰夫心里喘不过气。


“趁着我和他还在位,有能力去变一变尽早做,不然遗祸无穷。”


普京说的是谁梅德韦杰夫当然知道,他知道两国友谊深厚,从上个世纪以来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是他不知道两国之间居然已经到了背靠背的地步了。


邻国想来以稳妥发展为宗旨,这次能有这样的决心,恐怕大洋彼岸真的做了什么惨绝人寰的事,触碰了他的底线。


生日宴会不如说是个大团圆的聚会,把他们从繁忙的工作拉出来休息一会儿,精神放松一下。


当然,这个生日普京过得很开心,亲朋好友俱在身旁,娇妻儿女也在身旁,他这个岁数了求的不多了,除了他还想继续的事业,其他的都圆满了。

评论(3)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